阳光心态 追梦前行——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心理委员团体辅导体验式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4:32      信息来源:

    为了宣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营造愉快积极的气氛,激发学生团队的潜能,201911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体育馆广场门口举行了阳光心态 追梦前行”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嘉烟带领,来自各学院201970多位心理委员参加。

    经过简短的活动目的介绍,团队开始了破冰之旅。“大风吹”、“抓乌龟”等热身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团体通过报数分组形式,全体成员完成五个团队组建,风采展示。团队比拼环节,欧老师精心设置了“激情节拍”“移形换影”“蛟龙出海”“彩虹伞”四个游戏,同学们专心致志,齐心协力,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完成了挑战。每个小伙伴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与活力。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信任感和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活动让我全身心得到放松,也让我体验到团队力量的强大,它不仅考验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我们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出色的团队精神”,来自数理学院的严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