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四季福建省“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本科组团体三等奖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53      信息来源:

11月9日-1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本科组38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团体三等奖总分排名全省高校第六,两名参赛选手获优胜奖。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颁奖典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将其作为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今年3月份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600余人参加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测试中。暑期组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选手集训队,辅导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选手开展培训。集训期间,夏良玉书记亲自参加开班仪式并多次深入一线了解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勉励同学们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与学习的动力。

据了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是全国首创的以电视竞赛形式开展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活动,第四季比赛自启动以来,形成了高校层层选拔与省级集中比赛的赛制,参与学生人数达20万余名,参赛学校和队伍数比首季扩大了4倍,参赛学生数增加了3倍,实现了公民办、本专科各层次高校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各类别学生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