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精神卫生 共建和谐校园”——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4:42      信息来源: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精神卫生,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关注精神卫生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亲自前往现场指导。

活动在新食堂一楼及旧食堂二楼顺利开展。包括趣味涂鸦、主题横幅签字、分发精神卫生日宣传册、线上问卷调查和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同学参与其中,他们或在画纸上宣泄情绪,或在横幅上书写留恋,留下美好的祝愿,感受心的方向。

当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新霞老师以"和谐人际健康心理幸福人生"为作专题讲用生活的实例引导同学们走进心灵的世界通过花样握手的小活动,来增加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从正确赞美他人,认真倾听等方面传递人际交往的技巧;用新闻案例教会同学们化解宿舍矛盾或者避开冲突。宿舍心理联络员,心理爱好者12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