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OH心灵图卡体验讲座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20:27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开发自我潜能、提升自我能力,9月25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嘉烟老师主讲的《从心开始,遇见最好的自己—OH心灵图卡体验》讲座在CA301如期举行。来自各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理爱好者4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老师通过播放漫画视频,提出“健康第一” 的观点,人只有健康,人生的精彩才得以继续。接着老师介绍了什么是OH卡牌,卡牌的理论基础、工作原理和应用范围,以及体验OH卡牌应遵循的六个原则。体验环节,同学们围坐四桌,在欧老师引导下抽牌和分享。从“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我有多大潜”到“我的梦想是怎么样子的?我如何实现梦想随着一个个问题由浅入深,同学们从开始的拘谨,到最后发自肺腑的踊跃分享,短短一个半小时,同学们感受到了卡牌的心灵魔力,也感受到一张张小小的牌能瞬间洞悉心灵的神奇力量。通过卡牌游戏体验,大学生能更加深入认识自己,面对自己,激发更多潜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上学期开始,面向全校师生通过每周举办心理沙龙、沙盘游戏体验和OH卡牌游戏体验满足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多样化需求,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