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上汽“宁德速度”——学工部(处)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5:45      信息来源: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主动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热情,学工部(处)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下午,学工部(处)全体党员来到了上汽宁德基地项目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了解到,位于宁德市三屿园区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整车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具备整车生产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主要生产荣威、名爵等品牌的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加上配套厂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计划于2019年10月正式投产,产能24万辆,产量可达30万辆。二期预留同样规模产能,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这里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殷切嘱托;这里奏响着“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的序曲;这里演绎着“建设新蕉城 再创黄金期”“创双百 促提升”赶超行动的生动实践;这里书写着筑梦山海、奋力奔跑,上汽“宁德速度”“蕉城样本”的荣光。

2018年3月22日,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协议签订;4月28日,上汽宁德基地项目正式动工建设;5月份,冲压车间、油漆车间能源中心基础开工;6月份,车身车间、总装车间基础开工;10月份,冲压车间封顶;11月28日,项目第一台设备进场。

2019年1月8日,宁德项目工艺设备联合进场;3月20日,供应商首台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总成下线;4月份,车身车间512台机器人焊接设备进入安装调试4月16日,冲压车间设备大吊装全部结束。

……

仅一年半,上汽宁德基地数千亩现代化厂房在荒滩上拔地而起。正是和谐安征迁,为上汽“宁德速度”奠定坚实的基础。该项目启动以来,市、区两级项目建设指挥部领导和干部一线为家,挂图作战,合力攻坚,短短6个月便100%完成项目安征迁房屋签约、腾空、拆除,其征迁速度之快、完成度之高,创下了宁德市房屋安征迁工作新纪录,堪称“蕉城样本”。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三年建设期一年半完成,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推进,创下了新的“宁德速度”。

一个个“宁德速度”的背后,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以及一线考察干部等机制的良好效应。市委书记郭锡文曾感慨地说,这是各级干部连滚带爬,拼出来的。

看到“金娃娃”的茁壮成长和成效日益凸显,都让人欣慰,也进一步激励了了学工部(处)党支部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和谐校园,为服务社会服务宁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