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2:23      信息来源:

2019年9月11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在东侨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魏远竹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来自全国19个省份、18个民族的3136名2019级新同学,并就新同学们如何融入宁师大学生活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魏校长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尽快地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也就是圆梦计划并明确各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之梦;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夏良玉书记2019级20位新生辅导颁发了聘任书,并嘱托辅导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中心环节,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树立远大理想和政治抱负,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新生承诺仪式,同学们郑重承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也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发言。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祝愿2019级全体新同学都能在宁师开启自己的飞翔之旅,成为可以担当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宁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