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参加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5:17      信息来源:

5月30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启动仪式在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三明市和将乐县相关部门代表,省内各高校红旅团队师生代表以及各乡镇、乡镇双创基地、合作社代表近5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参财有道》和《移蟹千里》两个项目参加启动仪式和公益培训活动。

本届活动主题为“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现场举行了联建党支部、乡村振兴共建基地,项目结对合作签约仪式。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

我校《参财有道》项目还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项目结对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生命科学学院叶祖云教授和柘荣县网联农民专业合作社游永铃副主任签订《 “精准扶贫”合作意向协议》。该项目通过太子参种质创新、脱病毒培养、良种繁育技术,与太子参企业及农业合作社合作,通过企业规模化的种苗繁育生产,提供优良品种的优质种苗给合作社的种植户,指导种植户进行规范化栽培管理,最后回收优质太子参药材进行营销。同时利用闽农追溯平台建立太子参优质药材物联网追溯体系,推进太子参的网络平台销售,实现优质优价,促进柘荣太子参产业的发展,带动种质户、贫困户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报名项目累计179项,参赛人次784人,大赛氛围浓厚。接下来,学校还将对校内重点项目及团队进行培训,择优选拔参加8月份全省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