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2019年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5:52      信息来源: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扬心灵之帆,逐青春之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2019年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学生工作部(处)龚劲丹副部(处)长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民主党派、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观看比赛。

    我校十个学院代表参赛团队围绕校园生活为主题,自编自导自演了原创心理情景剧,通过人物对话、内心独白、内心投射等形式演绎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生命科学学院的《走出自我,拒绝逃避》通过完型梦境治疗,通过主人公小明同学在梦境下的角色转换,寄寓着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勇于面对,做最好的自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采用独特的倒换技术,以男主角林磊的不同行为,产生不同的结局,完美地演绎了作品《结局AB 面》。教育与艺术学院的作品《心的距离》围绕舍友之间的小摩擦为主线,结合定格的特色形式,戏剧化地把人物之间的矛盾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一个个精彩剧目聚焦大学生活,以小见大剖析心理,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困难,扬心灵之帆,逐青春之梦。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与艺术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医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优秀奖。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协办4月21日至5月底,历时一个多月,开展了近心肺复苏培训、危机干预主题讲座、花艺培训、心理沙龙、美丽心灵摄影、创意瓶子彩绘等20场活动,参与学生4000多人次。这些活动为师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师生释放心理压力提供了广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