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以花养心 以美育人”花艺培训讲座开讲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25      信息来源:

512上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与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举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以花养心、以美育人花艺培训讲座在新校区求是楼B304开讲。九三学社宁德师院支社社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彭彪教授为到场师生授课。部分辅导员和感兴趣学生共50人参加讲座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主持讲座。

插花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彭教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的东西方差别、插花艺术的作用和表现技巧,插花的构型等知识。他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去学会欣赏、发现插花艺术之美

为了进一步让参加讲座的师生感受插花艺术,彭教授现场进行了插花的操作展示。在彭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师生们个个兴致勃勃,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经过艺术加工,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便展现在大家眼前。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缓解了师生在工作学习中的压力,享受了一场美好的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