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危机干预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00      信息来源:

 5月15日下午,全国医学心理学教育委员会理事,福建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原福建医科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书记、副院长林大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本次活动也作为第六期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我校全体辅导员、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学生心理委员等1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毛茂峰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校园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展开林大熙教授以其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大量的事例案例分析,为在校的师生讲解了心理危机状态的三个条件以及心理危机反应的以及应对方法,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具有哲理,引人入胜。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长毛茂峰指出,林大熙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带来一场心理危机干预专业知识的营养盛宴,给我们做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今后将建立健全完善校园心理危机援助和干预体系,他倡议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骨干人员一起努力,共同做好宁德市大学生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出力,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在现场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加深了校园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建设的认识。